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8日 14:22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纪念日,为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干部40余人赴潼关县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和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廉政书画展厅”,观看了“暮夜却金”的廉政教育片,了解了“四知”寓意,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杨震“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恪勤竭忠、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大家以古鉴今,以史为镜,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四知先生”清廉守正、襟怀坦荡、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廉洁从教,守住师德底线,教书育人,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旧址里,通过讲解员介绍,大家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大家看着纪念馆里一幅幅英雄浴血奋战的画面,看着砖头和鹅卵石铺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看着起义领导商议斗争策略的蜡像,仿佛回到了那个可歌可泣、英雄辈出的革命年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上的升华、思想上的洗礼。大家一致认为既要回首烽火岁月,感悟伟大真理,以最昂扬的奋斗精神缅怀英雄先烈,也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奋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新发展。(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参加西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