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扎实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2月26日 14:58 朱成功 张鑫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19年寒假,计算机科学学院30多名学生组成了4个寒假实践团分别赴西安、汉中、延安三地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并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心系母校感念师恩,开启感恩之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将感恩之心化作感恩之行,1月24日至2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系母校 我的高中和大学”社会实践团,分别前往西安市第八十三中、第八十五中和长安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感念师恩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三所中学,与熟悉的老师共话师生情谊,并分别向老师送去感谢信,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大家还深入中学生班级,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中学生对学习、对大学、对未来的认识和规划,并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经历向中学生讲述西安工程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鼓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及老师的教诲,用实际行动拼搏出自己的未来。

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为牢记历史、不忘先烈、谨承先烈之遗志,1月2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寒假社会实践团前往位于汉中市南郑县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来到纪念馆展厅,一副副革命先辈战斗的壁画、大量的图片文字和整齐摆放的实物无不真实记录了先辈们革命的艰苦历程,大家也感触万千,致敬先辈之余,也坚定了不忘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当天下午,实践团成员分别在汉中市中心广场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周边发放调查问卷,以了解各年龄段人员对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认知度。

寻访“长安”街头,调研传统节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感悟传统节日之氛围,计算机科学学院“开放文化格局,坚持文化自信”社会实践团于2月13日在西安街头开展了传统节日的相关调研。

实践团成员依次前往西安钟楼和大雁塔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通过对不同层次人群发放问卷来了解大家对传统节日的喜爱程度和关注度变化,同时对部分90后、00后进行中西方节日对比的相关调研,以了解年轻人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度,深挖节日观念转变的深层次原因,达到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目的。

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

为学习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史,计算机科学学院“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于2月20日至24日在延安市部分革命景区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红色革命圣地,大家无不热血沸腾。一幅幅写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延安、红色精神,大家无不备受鼓舞。离开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来到了梁家河,感受在那个斗志昂扬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之艰辛,体味“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

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是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抓手。今后,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持续加大社会实践力度、创新社会实践形式,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到实践过程中去,通过实践长才干,通过实践丰富人生阅历,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朱成功  张鑫   审核: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第三轮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内评审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