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话西部人工智能大发展 “CCF YOCSEF西安十周年庆典暨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1月08日 11:50 张馨东 点击:[]

1月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西安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西安)十周年庆典暨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我校临潼校区举行。本届论坛由CCF YOCSEF西安主办,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来自西部地区的青年学者、企业代表及YOCSEF其他分会代表50余名欢聚一堂,共同庆祝CCF YOCSEF西安十周年诞辰。我校校长高岭出席并致辞,论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YOCSEF西安现任主席公茂果主持。

高岭在致辞中回顾了计算机行业及产业的发展历史,阐明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前引领技术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强调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而最具创新活力的是青年科学工作者。本次论坛将通过探讨人工智能领域最新发展成就,推动行业发展、促进青年科学工作者的成长。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特聘教授郑庆华教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打造精准育人生态链”为题,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於志文教授以“智慧社会:从感知到理解”为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韩银和研究员以“大度:机器人处理器”为题,滴滴出行科技合作总监吴国斌博士以“交通大数据助力大数据学科科研发展”为题,分别作特邀报告,描述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应用,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

CCF YOCSEF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推进中国西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自成立以来,秉承“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的宗旨,扎根西部,立足西安,通过组织高频度的科技论坛、学术报告会、高峰论坛、扶贫助教等活动,传播前沿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促进西部青年学者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术和产业生态和谐开展。

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近年来,计算机科学学院依托“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网络智能信息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围绕VR/AR建模与交互理论、大数据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云服务和边缘计算、可穿戴计算等前沿科学领域展开探索和研究,并依托学校纺织服装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计算机技术在纺织服装等行业领域的应用研究。(撰稿:张馨东  审稿:薛涛 王志)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内评审会

下一条:陕西省服装设计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举办“新电商链商业模式—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技术平台”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