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18年11月12日 16:34 周波 点击:[]

 

11月7日上午在笃行楼426会议室,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议首先就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重点结合“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立德树人”等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就学院如何以追赶超越为契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构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大格局等进行了探讨。

二是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王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综合改革、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是王雅慧列举了陕西省高校系统近年来出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的警示教育,她强调与会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对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汲取教训,结合学院实际,深刻查摆问题,着重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

四是结合学院刚刚组织的赴延安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积极热烈地结合亲身感受谈体会,谈的最多的还是延安精神要继续发扬光大,梁家河孕育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精神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柱。王雅慧最后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在研学纪实文学《梁家河》中继续收获成长,在学校和学院实施“追赶超越”中贡献力量。(撰稿:周波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学位点评估材料审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