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学生转专业工作

2018年07月19日 09:51 任慧娟 张鑫 点击:[]

随着教务处《关于2018年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结果的公示》的发布,自6月25日开始,耗时近20多天的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圆满完成。

6月下旬,教务处下发了《西安工程大学本(专)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对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政联席会上认真进行研讨,成立了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主体、各系主任、学办主任为成员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年接收转专业学生要求及实施细则》。《细则》规定了我院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基本要求、笔试面试流程等,《细则》出台后,学院辅导员、教务员紧贴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的热点研究问题,结合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科知识、就业前景等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引发了其他学院诸多学生的浓厚兴趣。

为了及时、便捷、有效地为转专业学生解疑答惑,我院教务员任慧娟老师还专门在线上设立了转专业QQ群,对学生提出的各种转专业相关问题都予以及时回复,准确把握转专业政策规范,做到让学生吃透政策、抓住时间节点,以达到顺利完成转专业的目标。

7月12日,学院根据教务处要求,组织了转专业学生的笔试、面试工作。本次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共计27名,考虑到临近期末,学生考试在即,学院在时间安排上也严格做到不占用学生上课、复习、考试时间,提前通知到每位学生,确保大家都能如期参加笔试、面试。2场笔试过后,学院分了3组同时对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小组由院党政领导、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组成。整个面试过程,学生们都充分表达了想转入我院的迫切期望,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未来的学习生涯进行了展望,面对老师们的提问,绝大多数学生都能从容不迫、谈吐自如。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老师进行了会商,肯定此次申请转专业学生能力的同时,也形成了我院2018年转专业学生的初步名单。

7月16日,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开会进行讨论,酝酿形成了最终名单,并及时向教务处予以上报。最终,在教务处下发的转专业学生名单中,共有来自理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环化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等6个学院的19名学生成功转入我院。至此,我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转专业工作,一方面是给学生提供了实现自我兴趣爱好、完成学习生涯规划的机会,另一方面,也给学院教书育人质量的提升提供帮助。作为学院优化各专业生源结构的一项举措,计算机科学学院向来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无论在制定政策、审核学生材料上,还是在组织学生笔试面试、提交名单等环节中,都做到了公正、公开、透明,做到了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任慧娟   张鑫)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分阶段开展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