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

2018年07月04日 15:51 张鑫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积极安排和统筹,认真抓好毕业生离校教育与服务工作。

一、关怀备至,召开座谈会启迪人生直面学生聆听问题加以改进

6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办(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及2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大学四年的成长成才经历,围绕学校学院的服务管理、教育教学、就业指导、未来规划等展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座的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办(实验中心)主任也就学生所关心的问题分别予以解答。

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一方面是给即将毕业的本科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启迪人生、放眼未来;另一方面,旨在将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回归到学生所关切的实际问题中,以吸取好建议、好方法,促进学院的长足发展。对于大家关切的实际问题和提出的合理化意见或建议,学院领导也给予认可,并表示,接下来学院会认真梳理总结相关问题,及时联络学校相关部门逐个落实、协同解决。

二、热忱服务,让学生有更多获得感

6月30日,是学院集中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日子。上午8点开始,院党委主要领导、院办主任、学院教务员及全体辅导员便齐上阵,分工协作,为毕业生发放学位证、毕业证、报到证及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手续。人头攒动的7号楼4楼,来办理离校手续的学生秩序井然,看得出大家脸上流露出的不舍,老师们也不时与同学们进行攀谈,言语间更多的是一份叮嘱和期盼。

紧张忙碌的一天,学院本科毕业生证件领取、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最终都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是衡量一个学院学生工作质量的重要环节,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会部署、统一认识、积极动员,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做好大学时代的最后一站服务,确保毕业生能顺利离校,让学生能真正看到学院在学生服务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使他们能有更多获得感。

三、“信”字为先,做好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工作

生源地贷款作为国家层面的助学·筑梦·铸人举措,使广大寒门学子受益颇多,但也存在许多不诚信还款的案例。我院共有生源地贷款毕业生41人,为做好毕业生诚信还款工作,学院组织全体贷款毕业生在辅导员处签订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承诺书》,并及时对大家进行网上“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毕业确认操作流程培训,详细告知了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还款流程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诚信还款教育,以敦促学生时刻将诚信意识牢记于心,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四、拉近距离,深入宿舍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毕业生离校思想动态

6月29日至7月1日,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我院全体辅导员值守临潼校区,积极参与毕业生离校值班工作。辅导员们多次深入到学生宿舍,与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其工作签约情况、离校准备情况等,嘱咐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整个离校周期,我院本科毕业生都能够按照学院、学校相关要求,平稳安全离校,期间未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整个离校秩序井然,学生离校思想动态平稳。

匆匆四年一晃而过,青葱岁月色彩斑斓。四年荏苒,愿我院毕业生厚德弘毅的初心不改;须臾之间,愿你们将博学笃行刻骨铭心,即将前行的你们请铭记校训,紧抓机遇,砥砺前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张鑫)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希望杯“软件编程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