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义工在行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8年06月07日 18:15 程帅 张鑫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义工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帮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强烈的感恩和社会责任意识,增强资助育人工作成效。5月14日至6月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义工在行动”系列活动。

6月3日下午,进行了“义工在行动”系列活动之敬老院之行。通过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与老人聊天等方式,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感恩社会。5月14日至6月6日,进行了打扫实验室活动。打扫整理学院实验室及两站两室,不仅能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提升了大家爱护实验设备、保持实验室卫生的主人翁意识。6月6日中午,开展了发放计算机知识宣传单活动。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为在校大学生发放计算机日常使用小知识宣传单并呼吁同学们在以“键盘连通你我,遵守网络公约,用心击就精彩人生”为内容的横幅上进行署名活动,此项活动更好地利用了我院专业优势来开展,也积极地向全校学生普及了计算机知识。6月6日下午,组织受助学生进行了图书馆书籍整理维护活动。在管理员的指导下,受助学生按照要求悉心整理书籍、张贴标语、清扫卫生等活动,让同学们熟悉图书管理工作,亲身体验整理图书的繁杂性,从而更加珍惜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使大家做到爱护书籍、爱护图书馆。

整个活动期间,计算机科学学院共有1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名,前后参与活动的受助学生共有80名左右。“义工在行动”系列活动从多方向多角度开展,不仅让大家获得了更多的参与感,同时也让他们在义工活动中实现了自我价值,获得了更多的成就感,达到了“强化责任意识,感恩回馈社会”的最终目的。

(程帅 张鑫)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决赛(软件类)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留校校友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